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校庆 重传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恰逢北航甲子华诞,学校提出了“传承、超越、开放”的校庆主题,而进一步弘扬“北航精神”自然成为其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为了解广大北航学子对于“北航精神”的理解和认同程度,航空学院SY11055党支部利用与北航党政办合作共建的契机,开展了学子眼中的“北航精神”调查活动。

5月23日晚,SY11055党支部在新主楼C706召开了调查活动的启动会。为了更好地理解北航精神的实质,更加科学合理地设计调查问卷的内容,支部专门组织所有党员对北航历史进行了一次集中的学习。会上,与会党员各抒己见,纷纷对问卷的形式和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气氛十分热烈。在广泛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对问卷内容进行了反复修改,最终形成了一份令人满意的问卷。

5月24日和25日两天,支部号召和组织所有党员和普通同学利用晚自习时间,在新主楼、主M教学楼等学生较为密集的场所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发放调查问卷。经过两天辛勤地工作,共发放并回收有效问卷数百份。

周末,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对回收的数百份问卷进行了归类、整理和统计,并最终形成了初步的调查报告。从调查结果可以发现,同学对于学校现在使用的32字的北航精神普遍不是很熟悉,并且对于什么才是北航精神的精髓也有不同的看法,但对北航精神的理解主要还是集中于爱国荣校、敢为人先、笃行诚信、艰苦奋斗等方面。

通过此次调查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北航学子对于“北航精神”的理解和认同程度,为进一步提炼、宣传和弘扬“北航精神”积累了信息。据悉,本次调查活动获得的信息将由SY11055党支部的代表,通过参加即将举行的“北航精神”研讨会与学校领导、老师和校友分享和交流。相信SY11055党支部的工作一定会为“北航精神”的弘扬和传承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