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建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5月21日下午,北航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建见面会暨研究生院培养方案修订征求意见会在逸夫馆31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黄海军,管理处处长、党支部副书记武立勋,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书记韩慧瑜,院长樊瑜波及两共建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管理处处长、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武立勋主持。

座谈会上,武立勋处长介绍了机关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共建目标、共建意义、共建方式和实施办法做出了具体说明。

黄海军副院长讲话指出,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一方面研究生院党支部作为机关党支部,党建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人才培养,要坚持“以党建促作风、以作风促服务、以服务促育人”的总体要求深入基层、深入学生,了解基层真实想法、疏导学生思想困惑、解决学生关切问题。另一方面,学生党支部也应积极把握结对共建的有利契机,加强与研究生院老师的交流沟通,多多学习,锻炼自身综合能力,并为研究生院的工作开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韩慧瑜书记对研究生院党支部能够关注我们学院并支持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支部共建为“两领人才”的培养增加了一条有效的途径,通过共建,一定能提高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提升研究生党员参与管理实践的能力。

樊瑜波院长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指出生医学院是一个年轻、讲科学、能创新、很务实的学院,学院的党建工作一直以推进学院科学发展为目标,围绕学院科学发展中心,提出“围绕学院发展抓党建”的理念,力争使党建工作满足师生发展的需求,满足院系发展的需求,满足学科行业发展的需求。能与研究生院当支部结对共建,对于我院研究生同学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使同学们有机会向老师学习请教,同时也能使研究生院各位领导、老师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共同为学院、学校的研究生培养做出贡献。

会议中研究生院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及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的内容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学生党支部成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黄海军副院长以及各相关老师都耐心的听取问题,并一一给予解答,并对一些学生高度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一问一答中,学生党员不但感受到了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怀,而且了解了学校政策制定的难处及考虑问题的全面性;研究生院则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学生的需求。此次会议,加强了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党支部的沟通与交流,为共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开端。相信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共建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文:刘岩、彭晓霞、郭萌 图:刘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