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航喜迎5052名研究生新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9月12日电(通讯员 杨佳鑫/文 宋超 齐冰/摄影)初秋的京城,云淡风轻,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2日,5052名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其中硕士新生4150人,博士新生902人)踏入北航校门,又一批北航人将在这里求索真知,共同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校长徐惠彬院士、副校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李军锋等校领导先后来到求是广场指导迎新工作,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热情交流、合影留念,并亲切慰问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清晨6点30分, 研究生院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迎新负责人已在求是广场准备就绪,拉开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的序幕。早上7点起,新生同学们陆续前来报到,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我校自2014年起实行研究生网上报到制度,新生同学持网上报到手续单扫描条形码确认即可完成报到,便捷高效的报到方式使得迎新现场更加秩序井然,清新整洁的求是广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各个学院报到点前少了往日排长队的熙攘,独具匠心地开设了具有各学院特色的“迎新互动区”: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术诚信宣誓墙;经济管理学院的迎新“便利贴”,新生写下对北航科研生活的美好憧憬;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举办了“求实创新 可靠为民 做有态度的领航人”新生3D照片墙,同学们纷纷前来并与背景板合影留念,留下了“我与北航的合影”。2017年研究生迎新嘉年华于求是广场北侧举行,嘉年华以“启梦北航,逐梦飞扬”为主题,新生通过体验“国际交流”、“创新创业”、“文化传承”、 “校园生活”四个展示及互动区的活动,加强对北航研究生在学术活动、国际合作项目、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了解,借鉴“研究生十佳”等榜样的成长成才经验,感受北航和谐的导学关系,学习研究生志愿服务精神。届时互动展区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启梦北航——登机之旅”趣味活动,增强新生参与感,让他们顺利融入北航这个大家庭中。

为了做好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给同学们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研究生院、党政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网络信息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医院、选培办等相关部门和各个学院精心筹备、大力协作,为新生提供高效的服务。在2017级新生正式报到前,研究生院联合学校各部门通过校园新闻网、微信公众号、iHome社区等新媒体渠道发布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温馨提示”,对接站、报到手续的办理及入住流程等进行了宣传,使新生提早熟悉了各项流程。除此之外,校研究生会等各级学生组织还动员了30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到接站、报到、咨询、嘉年华等迎新服务中,许多刚刚报到的新生也立即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积极为迎新工作服务,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开展。接下来,学校和各学院将开展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指导帮助新同学顺利融入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北航青岛研究院迎来首批共125名新生(113名硕士新生、12名博士新生),这批研究生未来将主要在北航青岛研究院进行科研与学习。

青春北航,梦在路上。衷心祝愿研究生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不忘初心,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编辑:王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