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21日下午,审计处全体成员在办公楼118会议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活动。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70期),并组织观看了9月25日《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关于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专题片。会议由许菁处长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全党同志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此促进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促进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促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简报报道了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五点值得借鉴的经验:端正态度,打消顾虑,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剖析深刻,触及灵魂,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谈心交心,坦诚相待,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条件;聚焦“四风”,切中要害,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督促指导,严格把关,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保证。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大家一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用4个半天全程出席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中央反“四风”的坚定决心和对抓好党的自身建设的充分自信。审计处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开好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加速工作作风的改进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