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联合网络信息中心推出系列微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暑期工作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信息化培训工作,机关党委联合网络信息中心面向全校推出系列微培训。机关党委、人事处、科研院、安全保卫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资产管理处、档案馆、继续教育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等部处的老师参加了首期培训。

2013年10月21日下午4点半,系列微培训在新主楼G214网络信息中心培训教室正式开班。机关党委李鸿耀书记主持并介绍了系列微培训的背景和目标;纪委张海兰副书记阐述了业务流程梳理和优化在廉政风险防控建设中的意义;网络信息中心张建华主任介绍了系列微培训的具体内容和安排。学校信息化建设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计算机学院刘连忠教授全程聆听了培训,并与参加培训的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系列微培训的第一讲是“业务流程标准介绍与操作实例”。主讲网络信息中心霍建同老师在半个小时的培训中,介绍了业务流程标准的概念和BPMN2.0规范,并以两个常见流程的实例进一步解析流程的概念和梳理方法,最后带领学员操作BPMN工具软件Visual Paradigm for UML(简称VP-UML)绘制了一个流程图。课后,学员就流程图如何反映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以及相关软件的使用和授权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刘连忠教授现场解答了问题并对业务流程优化做深入的分析和说明。

系列微培训还将推出project2010、融合通讯平台以及CMS等方面的内容,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BPMN2.0是国际流行的业务流程建模和标注规范,核心元素包括流对象、连接对象、泳道和附件四部分,分别表示业务流程的活动、事件、组织结构,以及活动和消息的流向。业务流程建模工具VP-UML,能够帮助组织方便快捷地绘制业务流程图,并对业务流程进行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