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处党员干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12月11日下午,资产管理处组织全处党员干部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实地感受前辈先烈如何用实干精神园我们的“中国梦”。

《复兴之路》的基本陈列共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通过1200多件(套)珍贵文物、87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人们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崇高而艰巨的事业,是我们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复兴之路》带我们回顾了中华民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让我们感受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明天,这次参观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育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