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规资处、审计处、资产公司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4月2日电(通讯员 葛建平 王茜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2021年3月31日,规资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资产公司第一、二、三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新老师进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主题讲座,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以史鉴今,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孙新带领在场党员回顾了在各个历史阶段上,中国共产党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善于总结自身的历史经验的情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剖析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

孙新以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为例,阐述了学习党史对于提高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作用。孙新的讲述深入浅出,丰富详尽的史料、生动鲜活的事例、风趣幽默的语言,引起台下党员强烈共鸣,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相关论述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党员们针对党史学习中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孙新老师一一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习,参会党员较为系统地了解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自觉肩负时代责任的信心和定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以学习党史的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审核:谢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