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青年小组与北航科研院党支部举行联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4月1日电(通讯员 龙海娇)3月31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青年小组与我校科研院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活动。

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荣桥等带领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负责人梅祖保一行先后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和无人机系统研究院。在参观过程中,梅祖保及青年小组人员不时和讲解人员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梅祖保表示,装备二司的同志们对于航空航天博物馆非常感兴趣,通过本次参观,青年小组对于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于无人机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学习活动由科研院副院长兼基础与人文社科处处长陶飞主持。陶飞对北航科研院概况及各个部门业务进行了简要介绍,梅祖保对装备二司的部门设置及职能进行了介绍,双方对于业务方面的对接联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接着,我校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全伟教授做《量子科学技术的现状和未来》专题报告,全伟从量子基本知识/概念、量子第一时代、量子第二时代以及新时代量子科技创新与发展的思考四个方面,讲解了量子科学技术的现状与未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树焕教授讲授《变局与选择——近代中国资产阶级的救国探索》主题党课。张树焕从资产阶级探索的背景、历程与特点、评价等方面回应了近代中国资产阶级的救国方案为什么在中国行不通;同时,资产阶级的探索是连接传统中国与现代中国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使得中国社会土壤得以松动,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条件。中国共产党克服了资产阶级的软弱性,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承担并完成了近代中国革命的任务。

之后,装备二司青年小组与科研院党支部就未来业务与党建共同发展进行交流和研讨。通过本次联学活动,科研院与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进一步加强了了解与沟通,有力地促进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为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审核:王荣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