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北航组织召开统战基层组织负责人联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3月25日电(通讯员 陈骥 王瀚洲)3月24日,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联席会在共享空间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等基层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慧玲主持。

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教育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领域的讲话精神,并把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广大统战成员,立足岗位,教书育人,把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以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张慧玲宣讲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修订后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条例》相关内容,并结合工作,交流了感想。

最后,大家就今年的重点工作展开研讨。重点围绕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为重点开展宣传教育、推进落实民主党派双月协商会议制度、组织党外人士专题培训、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畅谈想法、提出建议,交流工作。

(审核:张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