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赴航天五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开展支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9月23日电(通讯员 姚又琳/文 文信林/摄影)2020年9月18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了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参观航天五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天津AIT中心。

活动当天,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及宇航学院学生代表一早从学校出发,赶赴航天五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天津AIT中心。在学校至AIT中心的路途中,支部成员及学生代表听取了航天五院业务范围的介绍,对航天五院从1968年建院后研制和发射的两百余颗航天器有了概括的了解。

到达AIT中心后,由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参观了神州十二号及天宫一号核心舱、实验舱等各个组成部件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学习了空间站在对接、交会、仓体内分布等方面的知识,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脉络和航天精神,实地感受了航天器的精细与浩大,是真正的国之重器。

2016年4月24日,在首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

在参观学习后,党员同志与航天五院负责人进行交流,充分了解了优秀高校毕业生投身航天事业的心路历程以及在航天器研发过程中的成长故事,也为他们不怕艰苦、攻坚克难的精神所感动。同志们纷纷表示,必将学习航天精神,发挥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优秀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审核: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