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下午,校机关召开党委会,党委委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学习材料。

机关党委书记李鸿耀同志向到会的各位委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重点领会和掌握“讲话”中的四个方面内容,即:西柏坡在中国历史上的意义;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侧重强调要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要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以及要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贯彻和体现整风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保证活动健康发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领导带头示范的重要性、把示范带头作用体现到活动全过程、结合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集体学习后,李鸿耀同志传达了学校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等相关学习内容做出的部署。

李鸿耀同志在介绍了暑假前根据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及上级督导组的要求后,总结了机关党委对机关各党支部学习内容的安排及进展情况,截止到会议召开当日,资产处、图书馆、纪委、团委、学生处、保密处、科研院等7个单位已经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出学习动员,支部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学习并发送了学习记录。

在此次的学习过程中到会的各位委员对于机关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校长助理李军锋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慧玲委员针对学校前期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和机关的实际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建议;经过充分的讨论,对于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形成了共识,强调此次活动不同于以往活动的显著特点是此活动不以时间阶段为界限、而以取得实际效果原则为界限;此活动的主要对象是校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也包括普通党员,方法可自主选择,以能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针对中央提出的“四风”问题,作为学校机关除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查摆外,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也要认真查摆,及时整改。对照机关的工作查找工作中是否存在“不思进取”、“铺张浪费”的现象;提高机关的管理服务质量则是整改“四风”问题的重要方面;围绕机关作风建设,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机关党委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下一步还要将调研工作深入到校机关的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如何调动一线管理服务人员的积极性和提高一线窗口服务师生的质量是机关作风建设整改效果的实际体现,为提高服务师生的荣誉感、责任感,拟在机关干部中倡议争做首问优质服务员,彻底改进机关作风的整体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