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用爱心托起希望的太阳—北航继续教育学院走访太阳村献爱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5月17日上午,北航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带着捐款和物资来到位于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的太阳村献爱心,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弘扬党的先进作风,完善支部组织建设,并为那里的孩子送去一份家庭的温暖和关爱,用爱托起他们希望的太阳。

首先,支部书记周卉蓉老师向太阳村转交了全院教职工捐赠现金及物资,太阳村的志愿者们对我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太阳村发展历程及当前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并依次带领我们观看了宣传片,参观了孩子们的住所、图书馆、食堂等地方。所到之处,老师们都和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亲密交谈,安抚和鼓励孩子们健康快乐生活。通过献爱心活动,切身接触这些聪明活泼可爱却失去家庭关爱、需要大家共同关爱帮助的孩子们,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帮助和关爱这里的孩子们。

此次活动,全院教职员工积极踊跃参加,共筹集来自76名老师的5650元善款和四大包衣服、一包书和一代粮食等爱心物资,为太阳村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感动。这也是继续教育学院第三年组织这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太阳村,全称“北京市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成立于2000年11月,坐落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目前有130多名孩子,来自全国各地,年龄10个月至18岁不等。2000年12月,在中华慈善总会的支持下成立了北京市示范儿童村,该村自筹资金,采取集中供养的方式,无偿替入狱服刑人员代养代教未成年子女,使这些孩子在离开父母的日子里,其生存、教育、生活等基本权利得到保障。太阳村在全国共有6家机构(北京、陕西西安、陕西陇县、河南新乡、江西九江、青海大同),目前准备在东北再筹建一家太阳村,太阳村正在救助的儿童共400余名,目前北京的太阳村里面住了110名左右的儿童,在过去的14年中,太阳村共救助了2000余名特殊的孩子,我们希望能够贡献出自己的爱心和一份力量来帮助这些儿童,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希望这些儿童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