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机关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增强服务意识 端正服务态度 提高服务能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我校机关作风建设,建设以师生为本的服务型机关,12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怀进鹏,党委副书记张维维,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纪素菊,校机关全体人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后勤保障处管理部门、图书馆、校医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第42督导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督导组副组长、教育部思政司副巡视员俞亚东等督导组成员全程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纪素菊主持。

机关党委书记李鸿耀作《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报告,从机关作风建设长远发展的坚持基础、机关工作建设的内在要求、机关作风建设成功的出路、面临新情况采取的措施、转变机关作风的总体要求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并通报《机关作风建设评议暂行办法》起草说明和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焦点访谈》群众路线教育工作作风的专题节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证难办”。

胡凌云书记在会上强调,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机关作风建设要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总目标相适应、相配套,彻底改变“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作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

胡凌云书记对加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增强服务意识,为学生和教师的成长发展服务,关心、支持、理解师生,强化机关干部的公仆意识,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端正服务态度,努力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杯热水”,认真践行首问责任制;提高服务能力,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入调研,了解服务对象需求,积极听取意见和建议,工作中不断创新,提高服务质量。第二,坚持依法治校、依规办事,机关干部要敬畏宪法和法律,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依法制定大学章程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和政策,以依法治权和依法治官为核心严格执行各项议事、决策和办事制度和程序,依法维护广大师生群众的合法权益,拓宽师生依法诉求和维权渠道。第三,不断优化管理、提高效率,坚持以减少扰民、方便师生为原则优化管理流程,完善规章制度,精简办事程序和办事手续,节省师生办事时间,以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为推手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减少人为矛盾。第四,完善干部考核制度,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制,与机关干部的评优和晋升直接挂钩。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纪素菊在大会总结中指出,机关作风关系服务水平,关系工作效率,关系学校整体事业发展;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永远在改进中、进行中的工作,真诚希望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快乐工作、传递温暖,把快乐和温暖蕴育在育人的各个环节中。(文:邢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