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机关党委所属支部参加学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总结学校党支部建设中的典型经验,开展党支部相互间的交流学习,5月24日,学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张维维,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机关党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张慧玲主持。

会上,机关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陈江锋同志和来自相关学院的其他5位教师党支部书记、2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介绍。

这些党支部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其特点主要是:一是制度建设好,工作规范,有计划的安排和开展党支部的工作,如自动化学院智能系统与控制系教工党支部、沙河校区航天基础部本科2011级党支部;二是党员作用发挥好,在科研教学等工作中,党员带头吃苦、带头奉献,取得的成绩突出,如计算机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机械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三是服务群众好,主动服务师生,教书育人,得到师生好评,如生物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校机关保卫处党支部;四是党支部能将支部建设与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帮助学生得到实际锻炼,如经济管理学院教工802党支部、电子学院SY10024研究生党支部。会上,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就加强支部建设进行了交流。

党委副书记张维维在讲话中,对8位党支部书记的发言和所在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中央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特别是党支部的建设。通过8位党支部书记的事迹介绍,更好的总结基层的经验,启发和带动所有的党支部在学校的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希望去年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要率先做出表率。

张维维副书记说,多年来,学校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过这次党支部分类定级,查找了基层支部尚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要分析原因,解决好一些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推进学校党支部的建设,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工作。

张维维副书记要求,党支部书记要为党履职,尽责做事,带领广大党员,想学校之事,做学校之事,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为民服务,尽心做事,服务党员、服务师生,团结好党员,发挥党支部应有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在支部建设上,要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发挥党员的作用上下功夫,在为学校做贡献上下功夫。

机关党委所属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工会、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教务处、科学研究院、实验室设备处等13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