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对接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机关和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师生互动,学校启动了研究生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5月4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对接会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张维维、副校长魏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参与结对共建的机关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相关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武立勋主持。机关党委书记马军在会上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背景和实施方案。

魏志敏副校长在宣读结对共建支部名单后指出,结对共建要立足于促进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研究生党员在共建过程中要虚心向校机关的老师学习,校机关教职工党员要主动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作用,从思想上、生活上对结对共建支部的研究生给予关心和帮抚。日常的沟通和相互支持、融入对方工作和事业发展,是共建的基础和核心,研究生党员应主动参与到共建机关支部的工作之中。结对共建要从每个支部的具体情况出发,把工作落到实处。

张维维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一个落脚点。校机关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以党建促作风、以作风促服务、以服务促育人”。校机关党员的表率作用集中表现在创新地、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上,表现在人本、细致的服务和无利益驱驶的职业操守上,表现在“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良好形象上,把思想交流落实到参加结对共建的每一名支部成员身上。通过机关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的结对共建,进一步提高校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以及业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会上,各结对共建机关党支部书记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相关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副书记)还进行了面对面的工作对接,着手制定共建工作计划。